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网上音乐作品 – 《灵界》
日期: 01/02/2021
分享

网上音乐作品 – 《灵界》

茶馆新星剧团演出

曾叶发/锺珍珍/茶馆新星剧团

曾叶发教授
《灵界》作曲
网上音乐节目《灵界》排练指导

生于香港,是活跃于本地及国际乐坛的现代音乐创作及推广者。他是香港作曲家联会的创会主席,亚洲作曲家联盟名誉会员。自1990起曾先后担任国际现代音乐协会(ISCM)及亚洲作曲家联盟(ACL)的副会长,并于2002-2008年获选为国际现代音乐协会会长,乃该会自1923年创会以来首位非欧裔人士任此国际要职。除创作及指挥外,曾教授是音乐教育家亦是资深的电台工作者,曾任香港教育大学文化与创意艺术系教授,香港电台第四台总监及英文台台长等职位。

锺珍珍女士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 表演艺术主管(戏曲)
网上音乐节目《灵界》监制

锺珍珍于2011年10月加入西九文化区至今,先后筹组及监制首次“西九大戏棚”、“西九大戏棚2013”、“西九大戏棚2014”、首届“自由野”、“西九戏曲中心讲座系列”、2015年春节首届的“西九戏曲中心粤剧新星展”、“西九戏曲中心粤剧新星展II、III及IV”、策划及邀请国光剧团的《卖鬼狂想》到港演出、多次筹组粤剧演员到内地培训及交流、邀请褔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上海淮剧团、上海昆剧团及上海京剧院合作剧目到港演出“西九小剧场戏曲展演”、筹组及监制首个小剧场粤剧《霸王别姬》(新编)、2019年小剧场粤剧《文广探谷》等,并推广至各地巡回演出;西九文化区戏曲中心开台日及开放日、开幕节目《再世红梅记》总监制。

音乐团队

李迪伦 | 高胡

麦嘉威 | 敲击

司徒蔚雪 | 琵琶

何晋熙 | 笛子、洞箫

茹健朗 | 高音笙

袁嘉怡 | 筝

廖俊熙 | 二胡

曾叶发教授——《灵界》

《灵界》是一首属于心灵的音乐。

《灵界》首演于1978年,由香港著名音乐家曾叶发教授作曲。此版本由西九文化区表演艺术主管(戏曲)锺珍珍监制,戏曲中心茶馆新星剧团音乐团队演奏。

演奏此作品时,每位表演者需要把自己当作成其乐器所发出之声音。音乐开始时,表演者以乐器所发出的声音与别人互通交流。

乐曲讲求即兴,表演者有极大的发挥及创作空间。表演者需集中意志及想像力,一切官感都聚焦在乐器的声音。欣赏者不妨闭目细“听”,将自己当成某种乐器的声音,一起参与精神之会合;或作细“观”,用耳朵察听不同的“个体”有不同的“自我”,借助声音而相互结合。

此曲由香港中乐团委约创作,近年分别于(2004)德国柏林、捷克布拉格、爱尔兰都柏林、(2007)加拿大多伦多及温哥华、俄罗斯莫斯科及圣彼德堡等地演奏,均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