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观・影 ─ 香港舞者”| 李伟能
日期: 12/11/2020
分享

“观・影 ─ 香港舞者”| 李伟能

李伟能

“李伟能的特色在于其身体可塑性极高,散发著青春的动态能量。” ── 苏・希利

生于香港,十七岁开始接触现代舞。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专业会计系,同年远赴英国伦敦当代舞蹈学院深造舞蹈课程,并于2015年取得其艺术硕士学位(当代舞)。毕业回港后,随即加入不加锁舞踊馆。过往合作艺术家包括Crystal Pite (Kidd Pivot), Maresa Von Stockert (Tilted Production), Emmanuelle Vo-dinh,Sue Healey,周书毅,王荣禄及周佩韵等,亦曾于法国、伦敦、东京、台湾、首尔、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演出。现为不加锁舞踊馆驻团艺术家。

近年发表作品包括《彼岸》(2015)、《Pardon…Pardon?》(2016)、《It tastes like you》(2016)、《回声折叠》(2016)、《并不只有我》(2017),《The Way Horse Talk; The Path We Walk》(2017)。

李氏曾获世界舞蹈联盟挑选于2016年于南韩举行的汇演中演出,并获得菁霖文化艺术基金颁发新晋编舞奖。其首次执导的舞蹈录像作品《It tastes like you》获选于南方影展2016(实验类),跳格国际舞蹈录像节2016(获得“观众之选”大奖),加拿大Festival of Recorded Movement 2017以及苏格兰Perth Dance Festival - Screendance Awards 2017 影展中放映。

2017年与独立艺术家邱加希共同策划《re:do/ Joseph Lee/ KT Yau》,首个以众筹方式进行重演,演出其独舞作品《回声折叠》,作品同时受邀往北京舞蹈双周、德国美茵兹的国际表演艺术节、城市当代舞蹈节、广东现代舞周中作巡回演出。

网站:www.josephwnlee.com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