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观・影─香港舞者(现场演出)幕后制作
日期: 12/11/2020
分享

观・影─香港舞者(现场演出)幕后制作

由西九文化区委约及制作,“观・影 ── 香港舞者”是一个全新的舞蹈项目,透过“舞蹈”及“影像”探索“人像”、“身份”及“身体动态”等概念。

“观・影 ── 香港舞者”缘起于2015年,西九与城市当代舞蹈团合办“新作论坛:光影舞蹈”,邀请了包括澳洲编舞及舞蹈影像导演苏・希利(Sue Healey)及香港舞蹈影像摄影师黎宇文等舞蹈影像创作人主持工作坊,并与香港、澳门及台湾等地的导演、电影制作人及舞蹈艺术家一起交流。2016的夏天,受苏・希利之前获奖作品ON VIEW: Live Portraits启发,西九邀请了苏・希利、黎宇文及十位香港优秀舞蹈家,联手摄制“观・影 ── 香港舞者”。

“看见”及“被看见”一直都是苏・希利关注的主题,亦是这个作品所探讨的:对于舞蹈家,观众是怎样察觉其容貌、眼神及动态,以至舞动的方式、力量或节奏?身为舞蹈家,他是怎样展示上述种种有形、无形的特质? 单靠肉眼看世界,已经变化多端,倘若再加上镜头,还会发生什么? “观・影 ── 香港舞者”重新检视“人像”、“身份”及“身体动态”等概念的定义及内涵。

透过“观・影 ── 香港舞者”,西九期望拓阔创作人、表演者,以及观众对“舞蹈”及“影像”的思考及想像,并且结合两个媒介独有特质,进一步促进其长远发展,同时,大众亦可透过作品加深了解多位不同年龄、背景及专长的香港优秀舞蹈家。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