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观・影 ─ 香港舞者”| 杨云涛
日期: 12/11/2020
分享

“观・影 ─ 香港舞者”| 杨云涛

杨云涛

“杨云涛是一位极具力量的舞者,散发著一种成熟的、知性的气质。” ── 苏・希利

杨云涛,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曾任广东现代舞团、北京现代舞团舞蹈员。其主演的舞剧《妈勒访天边》获第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比赛金奖及优秀男主角奖、第六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剧目奖,于第七届全国少数民族舞蹈比赛凭《云之南》获独舞表演金奖。

2002年加入香港舞蹈团,担任首席舞蹈员,并凭舞剧《水浒传》及《大地之歌》获2003年香港舞蹈年奖。2005年加入城市当代舞蹈团,凭该团节目《霸王》再获2006年香港舞蹈年奖。2007年出任香港舞蹈团助理艺术总监。2010年获香港艺术发展局颁发“2009年度最佳艺术家奖(舞蹈)”,其编导的《兰亭‧祭侄》、《花木兰》及《风云》分别获香港舞蹈年奖“最值得表扬舞蹈制作”。杨氏于2013年起出任香港舞蹈团艺术总监一职。

杨氏曾分别于广东现代舞团、北京现代舞团及城市当代舞蹈团发表多个舞作。为香港舞蹈团编创的作品包括《边城》、《笑傲江湖》、《天上‧人间》、《三国风流》、《兰亭‧祭侄》、《金曲舞韵顾嘉煇》、《花木兰》、《梁祝‧传说》、《风云》、《在那遥远的地方》、《倩女‧幽魂》、《红楼‧梦三阕》之<白>及《中华英雄》等。《兰亭‧祭侄》应邀于2013年9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并于2013年12月在台北新舞台上演,作为“香港周2013”的重点演艺节目;《花木兰》于2015年3月赴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9月赴悉尼及2017年4月赴伦敦南岸艺术中心演出;《梁祝‧传说》于2016年4月在韩国首尔“韩国舞蹈祭典”中演出;《倩女‧幽魂》于2017年7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及广州大剧院演出。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