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M+ 敢探号2020–21 | 王天仁:《拾万个为甚么?》(精华片段)
日期: 02/09/2021
分享

M+ 敢探号2020–21 | 王天仁:《拾万个为甚么?》(精华片段)

王天仁

王天仁从事艺术教育近二十年,善于利用捡拾而来的废弃木材创作雕塑作品,更喜欢游走于不同的创作媒介或形式,无论为网络平台及杂志撰写专栏,还是担任香港电台电视节目《 好想艺术》的主持,甚至创办自资营运的艺文空间“合舍”,对他而言均是体现其所思所想的创作。而于这些学习契机中,一切在日常生活里遇见的人、事和物,即各种俯拾皆是的素材,皆可成为其作品的一部分。

王天仁在2000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其作品获香港艺术馆等本地及海外机构和私人收藏。他曾在多地举办展览、参与大型公共艺术项目及教育计划,如“气味相投:文学 × 视艺”(香港文学馆,2019年)、“艺游维港”(香港艺术中心,2018 年)、“触木蝶变大巡游”(绿色力量,2016 年)、“校园艺术大使计划”(香港艺术发展局,2016 年)、“2015 粉乐町台北东区当代艺术展”(富邦艺术基金会,2015 年)及“葵青趣怪动物园、新华动物猎奇—王天仁雕塑作品展”(艺术推广办事处,2006 年)。曾获奖项包括《透视》杂志于 2010 年颁发的“四十骄子”,以及“GDC设计奖 2011”空间设计组别的入围奖等。

在疫情期间,艺术家王天仁透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延伸他为“M+ 敢探号”创作的作品《拾万个为甚么?》,并在网上平台及实体展览展出不断演化的创作成果。这些活动包括线上工作坊、网上对谈、创意短片、课室游戏及互动展览。此影片辑录了过往活动的精华片段,艺术家更借此分享其参与计划的点滴。

自 2016 年起,“M+ 敢探号”化身流动创作教室及展览空间,载着不同界别的创作人及其作品穿梭于本地校园和社区之间,教师和学生在此与创作人互相启发和学习。今年,计划以小学师生及公众人士为对象。M+与王天仁共同合作,构思一系列为配合校园防疫措施而设计的学习活动,并以全新委约作品《拾万个为甚么?》为基础,开发了一系列网上教学资源。

由即日起至M+开幕期间,“M+ 敢探号”会于周末及公众假期停泊在西九文化区海滨平台。欢迎公众人士登上这辆特制拖车,与王天仁一起向习以为常的事物提出疑问,寻找标准答案以外不一样的观点。博物馆开幕前将陆续公布更多有关“M+ 敢探号”的公众活动,详情请留意计划网页:
http://mplus.org/tc_publicsessions

 

“M+ 敢探号”
王天仁:《拾万个为甚么?》
2020至2021年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