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香港新晋建筑及设计师比赛”展亭 | 获胜团队的访问短片
日期: 12/11/2020
分享

“香港新晋建筑及设计师比赛”展亭 | 获胜团队的访问短片

获选设计团队: New Office Works (谢怡邦和丁慧中)

获选设计为New Office Works(谢怡邦和丁慧中)的设计Growing Up
设计说明:文化发展有赖城市集体回忆的坚实基础,就好像种植树木需要良好的土壤。 Growing Up 捕捉香港日常的基本元素,将其植入和逐步形成未来主要文化艺术中心的织理。当苗圃培育的植物迁往其他地方,Growing Up把城市的碎片移植到文化区培育。

谢怡邦
谢怡邦是New Office Works (NOW) 的联合创办人及中文大学客席助理教授。在成立NOW之前,他曾于伦敦Adjaye Associates任职,担任不同文化和商业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并为Adjaye在上海设立办公室扮演重要角色。他亦曾在纽约的大都会建筑事务所(OMA) 和Skidmore,Owings & Merrill LLP (SOM),以及北京的MAD建筑事务所工作。谢怡邦于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取得建筑硕士学位,以及在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规划及保护研究生院取得高级建筑设计硕士学位,并获颁杰出设计奖 (Honour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Design)。

丁慧中
丁慧中是NOW的联合创办人及香港大学讲师。她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取得建筑学硕士学位,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建筑学学士学位。她在麻省理工学院学习期间两次获颁全免奖学金,并于2014年获得艺术委员会资助建立轻巧展亭。她亦曾在麻省理工学院(MIT) Graduate Core Design Studio担任教学助理,并为2014年第14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美国展亭策展团队的一员。她曾于伦敦Knox Bhavan Architects、马德里Ensamble Studio及北京场域建筑工作室工作。她对写作充满热诚,曾为不少建筑刊物担任编辑工作,并于《Log》、《Fulcrum》、《Hinge》及《San Rocco》刊登。

位于西九海滨长廊的“Growing Up”由New Office Works设计,为首届“香港新晋建筑及设计师比赛”的获胜设计。这座展亭的灵感来自生长在周边公园的树木,并捕捉香港日常的基本元素。

欢迎你们前来休憩与享乐,或欣赏享迷人的海港景色和落日景致。它亦会是举办小型活动的理想公共空间。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