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動
首頁 / Video Stories / 「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展亭 | 獲勝團隊的訪問短片
日期: 12/11/2020
分享

「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展亭 | 獲勝團隊的訪問短片

獲選設計團隊: New Office Works (謝怡邦和丁慧中)

獲選設計為New Office Works(謝怡邦和丁慧中)的設計Growing Up
設計說明:文化發展有賴城市集體回憶的堅實基礎,就好像種植樹木需要良好的土壤。 Growing Up 捕捉香港日常的基本元素,將其植入和逐步形成未來主要文化藝術中心的織理。當苗圃培育的植物遷往其他地方,Growing Up把城市的碎片移植到文化區培育。

謝怡邦
謝怡邦是New Office Works (NOW) 的聯合創辦人及中文大學客席助理教授。在成立NOW之前,他曾於倫敦Adjaye Associates任職,擔任不同文化和商業項目的項目負責人,並為Adjaye在上海設立辦公室扮演重要角色。他亦曾在紐約的大都會建築事務所(OMA) 和Skidmore,Owings & Merrill LLP (SOM),以及北京的MAD建築事務所工作。謝怡邦於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取得建築碩士學位,以及在哥倫比亞大學建築規劃及保護研究生院取得高級建築設計碩士學位,並獲頒傑出設計獎 (Honour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Design)。

丁慧中
丁慧中是NOW的聯合創辦人及香港大學講師。她於麻省理工學院(MIT)取得建築學碩士學位,在哥倫比亞大學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她在麻省理工學院學習期間兩次獲頒全免獎學金,並於2014年獲得藝術委員會資助建立輕巧展亭。她亦曾在麻省理工學院(MIT) Graduate Core Design Studio擔任教學助理,並為2014年第14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美國展亭策展團隊的一員。她曾於倫敦Knox Bhavan Architects、馬德里Ensamble Studio及北京場域建築工作室工作。她對寫作充滿熱誠,曾為不少建築刊物擔任編輯工作,並於《Log》、《Fulcrum》、《Hinge》及《San Rocco》刊登。

位於西九海濱長廊的「Growing Up」由New Office Works設計,為首屆「香港新晉建築及設計師比賽」的獲勝設計。這座展亭的靈感來自生長在周邊公園的樹木,並捕捉香港日常的基本元素。

歡迎你們前來休憩與享樂,或欣賞享迷人的海港景色和落日景致。它亦會是舉辦小型活動的理想公共空間。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請注意本網站不允許帳戶共用或 這可能代表您的帳戶已被盜用。 如果您懷疑您的帳戶已被盜用,請聯繫我們。


您的帳號將於10 秒後自動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