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動
首頁 / Video Stories / 林薇薇《一個邀請:人約吉場後》
日期: 12/11/2020
分享

林薇薇《一個邀請:人約吉場後》

林薇薇

參與藝術家:區嘉雯、陳瑋聰、陳冠而、鄭君熾、張國穎、張銘耀、朱栢康、紀文舜、黎玉清、林珍真、劉守正*、梁祖堯#、梁天尺、林薇薇、凌文龍、麥秋、白清瑩+、彭秀慧、邵美君#、宋本浩、湯駿業#、蔡運華、韋羅莎、黃呈欣、黃譜誠、黃詠詩、甄詠蓓^、邱頌偉、葉麗嘉、余安安 (排名按英文姓氏排列)

*承蒙香港話劇團批准參與是次計劃
#承蒙風車草劇團批准參與是次計劃
+承蒙中英劇團批准參與是次計劃
^承蒙甄詠蓓戲劇工作室批准參與是次計劃

《一個邀請:人約吉場後》由林奕華構思概念,非常林奕華及自由空間聯合製作及呈獻。

創作及製作團隊:
原創概念及導演:林奕華
劇場指導:劉祺豐*
監製:黎肇輝、李筱怡*
執行監製:鍾維新、邱浩朗*
影像導演及剪接:袁錦倫 @ Gain Production
拍攝:王慶恒
創作統籌:何定偉、梁瑋暘、吳嘉彥
統籌:王靜怡*
字幕整理:林翹恩、劉嘉盈、梁海頤、鄭曉婷、何雪瑩*、趙敏樂*、Vikki Weston*、曾子珮*、鄭錦瑤*、茹穀*
技術與製作:嚴雁翎*

*西九文化區職員

因為疫症,全球劇場面對旅遊限制、演出取消、改期等種種未知數,何時重開亦說不準。即使疫情稍為平息,經過各種變化,如對密閉空間的憂慮,和網絡上看不完的免費演出,觀眾對重回劇場的信心、興趣和期待,跟從前是否一樣?

《一個邀請:人約吉場後》劇場錄像系列探討當劇場現場演出經歷這段未知與巨變之後,觀眾、演員和劇場這種表演藝術的關係。30位香港演員不經綵排,獨自走入當時尚未重開的自由空間大盒,站在舞台上面對空無一人的觀眾席,訴說最真實的感受。他們的憤怒、激情、直覺、思考、恐懼、期待,凝固成30條長度不一、情緒紛陳的影片。

系列

總計: 31



相關影片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請注意本網站不允許帳戶共用或 這可能代表您的帳戶已被盜用。 如果您懷疑您的帳戶已被盜用,請聯繫我們。


您的帳號將於10 秒後自動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