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動
首頁 / Video Stories / 機緣都會:麥影彤二《Art運降臨》(第一集)
日期: 16/02/2023
分享

機緣都會:麥影彤二《Art運降臨》(第一集)

Mak2 邀請業餘藝術家阿科拍攝節目,到阿科家裏參觀他的創作。

麥影彤二

麥影彤二是一位概念藝術家。她的作品通過對哲學、藝術史、文化、多變的社會政治環境、互聯網和新科技等的研究來反思二十一世紀所面臨的問題。她所創造的觀感體驗,以幽默和強烈好奇心的二元論所連接。她的創作包括裝置、繪畫、錄像作品、YouTube視頻和棟篤笑等。她亦於2022廣東話(萬人MIC×爆笑館)棟篤笑新秀比賽獲得亞軍。

ART運降臨》故事大綱

阿科是一位棟篤笑表演者,業餘也是位藝術家。阿科和Mak2在棟篤笑比賽交手之後,得知Mak2正在尋找一名素人去打造成為藝術家,便苦苦哀求Mak2帶他進入神秘的藝術圈。 在一連五集的《ART運降臨》,Mak2 將會邀請藝術行業中不同崗位的工作者,包括藝術家、策展人、專業人士和畫廊老闆,讓阿科一嘗成為專業藝術家的滋味!

媒體藝術節「機緣都會」以藝術探索人在當代生活中,與科技和數據並存的方式,當中邀請麥影彤二參與為期三個月的駐留計劃,由此催生出《ART運降臨》。

此為「藝創明天」節目之一,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

更多「機緣都會」精彩節目,請瀏覽:www.westkowloon.hk/serendicity

創作團隊

導演、編劇、演員
麥影彤二

編劇、演員
蒲科

監製
吳詠琪

攝影指導
林國寶

收音師
謝智衡

統籌
邱泳琪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請注意本網站不允許帳戶共用或 這可能代表您的帳戶已被盜用。 如果您懷疑您的帳戶已被盜用,請聯繫我們。


您的帳號將於10 秒後自動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