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動
首頁 / Video Stories / 《白日》共在的旅程
日期: 15/12/2023
分享

《白日》共在的旅程

陳冠而、李穎姍及簡僖進

跨媒介創作人陳冠而、李穎姍及簡僖進,從搜集城市的夢開始發展《白日》,於2022年11至12月帶給觀眾一次橫跨劇場空間內外的旅程。整個體驗分成「個人睡夢之旅」 和「共在的旅程」兩部分,而這段影片以大約30分鐘濃縮紀錄了第二部分。

在這「共在的旅程」,觀眾來到自由空間細盒,共同體驗一場以光、影、聲境構築而成,散佈不同夢境碎片的半夢半醒之旅,以特別的方式凝視這個城市的人之集體意識。

《白日》為「表演未來系列」第二個作品,可於節目網頁瀏覽詳情。

聯合創作
陳冠而
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小息跨媒介創作室藝術總監、劇場及跨媒介創作者、導演、旅人。透過創作、策劃凝視當代生活狀態,以身體為主體及媒介,形塑空間與經驗。近期創作有香港話劇團「跳格黑盒」《視外之景》、《清醒做夢時間》、《卡桑德拉/表象終結之世界》(獲IATC劇評人獎「年度演出獎」、獲提名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導演、最佳舞台美學設計、最佳整體演出)、《靜默。邊境族》(獲提名香港小劇場獎最佳整體演出)。

聯合創作
李穎姍
生於香港,過去的作品以裝置和即興表演為主。以聆聽作為跟世界與自身連結的一個重要渠道,感受每一刻的流動。認為創作對自身來說是發掘和接受自己與他人有更多的可能性。近年演出以電子樂器、自製聲音物件為主,著重與各演出者、觀眾在同一空間上創造新的經驗。亦研究各種自然療法與其治療藝術,期望從聆聽身心以至疾病療癒之中滋養創作。裝置與演出作品在不同的藝術節中展出,例如塘食源野藝術節(香港,2020–2021)、Playfreely Festival(新加坡,2019)、空中集氣(香港,2019)、ART CAMP TANGO 2017(日本)、ifva影像嘉年華(香港,2016)、Asian Meeting Festival(日本,2016)、Kill the Silence festival(香港,2015)、「聽在」聲音藝術節(日本京都,2014)、Transi(en)t Manila Project Glocal(菲律賓馬尼拉,2014)。

聯合創作
簡僖進
自由身音響工作者及環境錄音師,2017年獲頒香港演藝學院舞台及製作藝術學士(榮譽)學位,主修音響系統設計。大自然聲音計劃「AK IN KK──Nature Field Recording HK」策劃人,以聲音地圖和聲音存庫記錄香港大自然的聲音景觀。近期參與的製作有西九文化區自由空間《千高原》、賽馬會ifva Everywhere新作委約計劃《Birds Sing Louder in the City》、賽馬會「無限亮」教育及社區外展節目《不用眼睛找到你》、舞蹈演出《燕宇春徽》、小不點創作《點・撇・捺》、體驗劇場《她和他意識之流》和《她和他的時間之流》、第一屆香港演藝學院節《舞蹈學院春季演出2017》及《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2014-2017》。於2019年為黑暗中對話體驗館設計音響。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請注意本網站不允許帳戶共用或 這可能代表您的帳戶已被盜用。 如果您懷疑您的帳戶已被盜用,請聯繫我們。


您的帳號將於10 秒後自動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