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動
首頁 / Video Stories / 《朵室》創作分享
日期: 03/11/2022
分享

《朵室》創作分享

陳偉洛

陳偉洛在2022年秋季舉行的Phygital D上發表了作品《朵室》,以電子舞譜帶動一趟互動觀演之旅,這段影片記錄了他在作品發展初期的藝術研究過程。

陳偉洛邀請了16位來自不同背景的藝術家和學者參與創作研究,他們到其私人工作室跟陳偉洛單對單在線上會面,談及關於「舞蹈」的個人經歷、看法、想像等。這為《朵室》的公眾參與階段注入素材及靈感。

陳偉洛說創作這個作品的初心,是希望在疫情的限制下,讓人重新聚集,並重回正常溝通渠道。

《朵室》概念及編舞:陳偉洛
創作研究階段受訪的藝術家及學者︰
陳惠立、張嘉怡、董言、洪俊樂、劉曉江、李海燕、李嘉雯、廖月敏、陸肇欣、馬師雅、蟻穎琳、孫禮賢、孫楠、黃大徽、黃寶娜、丘國強

陳偉洛

生於香港,身兼創作人及表演者。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其後曾就讀奧地利Salzburg Experimental Academy of Dance(SEAD),並畢業於比利時Performing Arts Research and Training Studios(P.A.R.T.S.)。於P.A.R.T.S.就讀期間,分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轄下Creative Europe - [DNA] network及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頒發獎學金。

於2021年發表作品《Click》、《Drink and Dance》及《派對底價》,打開對表演性(performativity)與編排(choreography)的討論,亦於同年發表《{POV [TWINK / COUPLE (ASIAN) / EXPERIMENTAL]}》 及其舞蹈錄像《POV》,展示現場與錄像之不同質感及關連。

於2020年與夥伴成立獨立藝術空間牛吉地,為一個旨在探索如何於香港營運獨立藝術空間及與同業們共享場地資源的藝術企劃。

發掘更多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請注意本網站不允許帳戶共用或 這可能代表您的帳戶已被盜用。 如果您懷疑您的帳戶已被盜用,請聯繫我們。


您的帳號將於10 秒後自動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