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麦海珊:逝去的美好
日期: 21/04/2022
分享

麦海珊:逝去的美好

麦海珊

1969年生于香港,现工作于香港。麦海珊的创作涵盖录像。

“你看到的影像,其实不是你真实看到的影像……当中一定牵涉个人感受、回忆,牵涉你经历过的事情。”
麦海珊


访问中,香港艺术家麦海珊与我们分享她对超八底片的钟爱、创作历程的转向,以及拍摄纪录形式影片的过程与意义。
麦海珊的实验纪录片从现实出发,却处处充满诗意,一个个由影像与文字交织的故事,不只讲述她自己与香港的关系,更藉别人的故事记录已逝去的美好事物。

麦海珊自1990年代初开始创作录像及声音艺术作品,早年多以性别及性取向为主题,但在1998年一场大病后,她开始从自身出发创作,思考个人与城市之间的关系。其作品常以变化中的香港为题材,包括观塘的重建项目、工厦中的音乐人、盂兰胜会等。

M+杂志发掘更多精彩影片及内容。

影片解说 : 麦海珊:逝去的美好

制作人员

监制
M+

影片制作
流动影像工作室

导演
王伟健

撰稿
李嘉

摄影
张旻匡、叶耀东

剪接
王伟健、张旻匡

制作助理
邓可盈

M+制片
丘雪君、苏浚、伍韵怡

M+文本
林立伟、梁仲汶、林玥臻

发掘更多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