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動
首頁 / Video Stories / 麥海珊:逝去的美好
日期: 21/04/2022
分享

麥海珊:逝去的美好

麥海珊

1969年生於香港,現工作於香港。麥海珊的創作涵蓋錄像。

「你看到的影像,其實不是你真實看到的影像……當中一定牽涉個人感受、回憶,牽涉你經歷過的事情。」
麥海珊


訪問中,香港藝術家麥海珊與我們分享她對超八底片的鍾愛、創作歷程的轉向,以及拍攝紀錄形式影片的過程與意義。
麥海珊的實驗紀錄片從現實出發,卻處處充滿詩意,一個個由影像與文字交織的故事,不只講述她自己與香港的關係,更藉別人的故事記錄已逝去的美好事物。

麥海珊自1990年代初開始創作錄像及聲音藝術作品,早年多以性別及性取向為主題,但在1998年一場大病後,她開始從自身出發創作,思考個人與城市之間的關係。其作品常以變化中的香港為題材,包括觀塘的重建項目、工廈中的音樂人、盂蘭勝會等。

M+雜誌發掘更多精彩影片及內容。

影片解說 : 麥海珊:逝去的美好

製作人員

監製
M+

影片製作
流動影像工作室

導演
王偉健

撰稿
李嘉

攝影
張旻匡、葉耀東

剪接
王偉健、張旻匡

製作助理
鄧可盈

M+製片
丘雪君、蘇浚、伍韵怡

M+文本
林立偉、梁仲汶、林玥臻

發掘更多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請注意本網站不允許帳戶共用或 這可能代表您的帳戶已被盜用。 如果您懷疑您的帳戶已被盜用,請聯繫我們。


您的帳號將於10 秒後自動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