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阳江组:颠覆书法
日期: 25/04/2022
分享

阳江组:颠覆书法

阳江组

阳江组的书法创作实践自成一格,难以简单分类。这个艺术团体由郑国谷、陈再炎和孙庆麟在2002年组成,尤其感兴趣于挑战书法作为高雅文化的既有观念。他们将中国书法融入大型装置、摄影作品及展演,既以书法既有的规范为素材,亦颠覆了这种规范。

“书法好像在社会,或应用在社会上没甚实际意义,但我们就是喜欢在社会中寻找(书法)还有甚么作用。”

郑国谷


阳江组创作于2004年的《书法花园》就是一个临时的花园装置。作品中的书法及宣纸转化成一条潺潺河流,河边可见假桃花树和蜡制瀑布。这个让人沉醉其中的冥想空间,颠覆了书法作品的传统展示方式,并藉现代物料重新创造其形态。

在这段访问影片,三位成员探讨他们如何及为何组成这个团体,并讲述他们以书法作为艺术形式的创作手法。

M+杂志发掘更多精彩影片及内容。

影片解说 : 阳江组:颠覆书法

制作人员

监制
M+

摄影
CPAK Studio

剪接
廖家桦

M+ 策展研究
皮力、谭雪凝、郑懿行

M+ 影像制作
苏浚、丘雪君、黄淑贤

M+ 影片誊本及隐藏字幕
林立伟、Ellen Oredsson、 梁仲汶

发掘更多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