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Phygital D:梅田宏明《密不可分》
日期: 13/09/2022
分享

Phygital D:梅田宏明《密不可分》

让人引颈以待的新作,终以结合现场演出和数码舞台、令人惊叹的形式面世

16-18.9.2022

日本艺术家梅田宏明历时三年的创作《密不可分》,经过两回网上分享阶段展演,最后阶段的演出终于在自由空间和观众见面。

《密不可分》作为划时代实验之作,绝不受呈现方式所限,它可化成剧场演出、网上节目,甚至虚拟实境(VR),挑战舞蹈的本质和形态,透过不同输出方式,让舞蹈呈现观众眼前。在剧场和透过网上观看表演,是截然不同的体验,梅田从累积不同经验中抓住这些差别,持续探索与观众沟通的形式。

本著这个想法,梅田于《密不可分》当中,糅合数码技术、利用Kinect摄影机捕捉舞者实时动态的3D数据,以及由点云数据(point cloud data)所取得的微观和宏观数据,把整个演出空间编成舞蹈作品。在数码空间,抽象的数码化元件之间的界线荡然无存,难辨虚实、大小、远近,剩下只有各种动态,建构出空间。这种由动态构成的空间,并不存在于剧场内或萤光幕上,而是在观众心中。

 

艺术团队:
概念及编舞:梅田宏明
演出:洪丽君、卢敬燊、余巧儿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