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Phygital D:曾翠珊《无舞之间》
日期: 21/09/2022
分享

Phygital D:曾翠珊《无舞之间》

透过虚拟实境(VR)影像和装置,重构两位舞蹈艺术家细腻动人、跨越生死的真实故事

17.9 – 1.10.2022

《无舞之间》让观众参与结合装置、VR、舞蹈影像等元素的互动旅程,并透过VR头戴式装置进入虚实之间,以不同感官见证两位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舞蹈艺术家黄天宝与郭亚福跨越生死的爱情故事。

亚福于2019年离世前,香港电影导演曾翠珊为两人创作舞蹈短片《一一》,记录了亚福人生最后阶段与天宝之间细腻动人的情感交流。作为《一一》延伸的《无舞之间》,取材自二人的真实故事,VR影片部分由黄天宝编舞,创作意念源于“与逝者共舞”,探索生与死之间既辽阔却模糊的疆界。导演透过VR技术,重构两位舞蹈艺术家的舞姿,重现两人相伴相依的亲密时光,为天人永隔的灵魂安排一趟重聚,在虚实间共舞。此外亦叩问真与假之间的界线,思考艺术与科技之间的关系。

此节目的VR影片部分于第7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Venice Immersive”单元首映,为首个入选这个单元的香港作品。

艺术团队:
导演:曾翠珊
VR影像 编舞:黄天宝
演出:黄天宝、郭亚福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