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Phygital D:陆扬《DOKU 二元世界》
日期: 21/09/2022
分享

Phygital D:陆扬《DOKU 二元世界》

一场视听震撼的舞蹈体验,实时动态捕捉造就香港悉尼舞者虚拟对决

7–9.10.2022

炙手可热的中国新媒体艺术家陆扬的现场表演作品,首度在香港上演,一场横跨香港西九文化区和澳洲悉尼歌剧院的动态捕捉实时舞蹈演出,透过数码技术穿梭多组二元境界,挑战物理界限。

身处自由空间的观众,可同时观看现场演出,以及香港和悉尼的舞者在共同的虚拟空间互动,犹如跟以动态实时控制的数码角色DOKU驰骋于佛教三界六道之间:天堂与地狱、人与畜生,以至饿鬼与阿修罗。

陆扬在国际艺坛上备受注目,2015年及2022年参与威尼斯双年展,展示其糅合影像、动画、电子游戏、流行和街头文化等,探索神经学和宗教课题的独特美学。DOKU是其近年创作的数码化身,名字意喻“独生独死”,反映个人对生命、身份等的哲学,犹如其本人在虚拟世界转生,超脱各种物理限制,游历随心所欲的崭新境界。

为让观众更深入了解艺术家及此作品的创作过程,特设延伸活动:
我们与数码制作工作室MetaObjects元物合办Phygital D:示范工作坊—动态捕捉技术于艺术创作上的应用(10月8日),当中会示范讲解本节目背后用到的动态捕捉器材和相关技术。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