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動
首頁 / Video Stories / Phygital D:陸揚《DOKU 二元世界》
日期: 21/09/2022
分享

Phygital D:陸揚《DOKU 二元世界》

一場視聽震撼的舞蹈體驗,實時動態捕捉造就香港悉尼舞者虛擬對決

7–9.10.2022

炙手可熱的中國新媒體藝術家陸揚的現場表演作品,首度在香港上演,一場横跨香港西九文化區和澳洲悉尼歌劇院的動態捕捉實時舞蹈演出,透過數碼技術穿梭多組二元境界,挑戰物理界限。

身處自由空間的觀眾,可同時觀看現場演出,以及香港和悉尼的舞者在共同的虛擬空間互動,猶如跟以動態實時控制的數碼角色DOKU馳騁於佛教三界六道之間:天堂與地獄、人與畜生,以至餓鬼與阿修羅。

陸揚在國際藝壇上備受注目,2015年及2022年參與威尼斯雙年展,展示其糅合影像、動畫、電子遊戲、流行和街頭文化等,探索神經學和宗教課題的獨特美學。DOKU是其近年創作的數碼化身,名字意喻「獨生獨死」,反映個人對生命、身份等的哲學,猶如其本人在虛擬世界轉生,超脫各種物理限制,遊歷隨心所欲的嶄新境界。

為讓觀眾更深入了解藝術家及此作品的創作過程,特設延伸活動:
我們與數碼製作工作室MetaObjects元物合辦Phygital D:示範工作坊—動態捕捉技術於藝術創作上的應用(10月8日),當中會示範講解本節目背後用到的動態捕捉器材和相關技術。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請注意本網站不允許帳戶共用或 這可能代表您的帳戶已被盜用。 如果您懷疑您的帳戶已被盜用,請聯繫我們。


您的帳號將於10 秒後自動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