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動
首頁 / Video Stories / Phygital D: Physical + Digital 迸發現場舞蹈新體驗
日期: 04/08/2022
分享

Phygital D: Physical + Digital 迸發現場舞蹈新體驗

Phygital D一系列節目,以媒體技術刷新現場表演,帶來同時體驗數碼(digital)與實體(physical)舞蹈的震撼

2022年9月至10月,本地和來自亞洲的舞蹈藝術家呈獻多個全新創作,結合舞蹈表演與多媒體裝置、動態捕捉、虛擬實境(VR)體驗及影像等技術,帶給觀眾置身自由空間又同時遊歷虛擬世界的舞蹈體驗,向不同維度擴展舞蹈的可能性,為「現場表演」開拓更多想像空間。

日本藝術家梅田宏明歷時三年的創作《密不可分》,最後階段的演出終於和觀眾見面,更帶來三個不同時期的裝置作品,讓觀眾體驗梅田過去與未來的創作世界。來自城市當代舞蹈團的舞蹈藝術家譚之卓,邀請觀眾參與一場既是表演又是互動探索的舞蹈體驗。本地導演曾翠珊以VR影像和裝置重構一對舞蹈藝術家生死相隔的真實故事。近年在新媒體藝術界備受觸目的中國藝術家陸揚,首次在香港上演於香港悉尼同步實時捕捉身體動態、充滿視聽震撼的表演作品。香港藝術家陳偉洛為觀眾設計一趟互動視聽之旅,重新定義舞蹈及表演。

按此了解更多Phygital D精彩節目詳情。

此為「藝創明天」節目之一,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請注意本網站不允許帳戶共用或 這可能代表您的帳戶已被盜用。 如果您懷疑您的帳戶已被盜用,請聯繫我們。


您的帳號將於10 秒後自動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