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動
首頁 / Video Stories / 「觀・影 ─ 香港舞者」| 陳敏兒
日期: 12/11/2020
分享

「觀・影 ─ 香港舞者」| 陳敏兒

陳敏兒

「陳敏兒具備劇場魅力、國際視野,同時富有當代觸覺。」 ── 蘇・希利

香港演藝學院現代舞系畢業生。畢業後隨即加入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成為專業舞者,1995年獲亞洲文化協會利希慎獎學金赴美交流。1998年與舞者楊惠美創立「雙妹嘜舞蹈劇場」,風格被喻為充滿香港本土情懷,別樹一幟的女子雙人組合。陳氏所編作品曾應邀於紐約、科羅拉多、悉尼、東京、京都、首爾、馬來西亞、台北、新加坡、廣州及巴西聖保羅等地演出。陳氏獲香港舞蹈聯盟頒發四項香港舞蹈年獎。

近年作品包括編導演古蹟舞蹈劇場《免治O孃》; 不加鎖舞踊館舞蹈連續劇《牆44》; 及去年剛完成參與獨立電影許雅舒新作「風景」。陳氏除活躍舞蹈界外,亦積極參與戲劇演出及擔任形體指導 。近作包括三角關係《家。寶》; 神戲劇場《馬》及《仲夏夜之夢》; 新視野藝術節節目: 甄詠蓓戲劇工作室《黑色星期一 》及 再構造劇場《未來簡史》。 新作品《花生騷》以快速舞蹈時裝秀窺探社會和人性的荒謬。

網頁: www.abbychancandance.com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請注意本網站不允許帳戶共用或 這可能代表您的帳戶已被盜用。 如果您懷疑您的帳戶已被盜用,請聯繫我們。


您的帳號將於10 秒後自動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