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动
首页 / Video Stories / 张菀桐 X 赵朗天
日期: 12/11/2020
分享

张菀桐 x 赵朗天

自由约专辑 Freespace Mixtape Vol. 1

张菀桐、赵朗天

张菀桐是一位香港唱作歌手,对生命充满热情, 希望透过音乐推广世界大同、真理、承诺、爱与和平的信念,同时为观众带来难忘的音乐体验。

十八岁时首次以独立歌手的身份出道,曾于香港、台湾、内地、马来西亚、星加坡、东京、 澳门、首尔等地作演出,2010年更为澳洲乐团Frente!主音Angie Hart作暖场嘉宾,也于一些国际性音乐节演出。张菀桐的音乐由心而发,将正面讯息宣扬。

作为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张菀桐是一位追求学习的人,也为著自己参与的新生活形式而感到自豪,她崭新的生活体验,讲求共同创造和尊重人类的思想,也成为她音乐创作背后的理念。

赵朗天毕业于三藩市音乐学院,跟随Conrad Susa以及David Garner学习作曲。曾获Samuel Clarke 奖学金及Schulich奖学金,亦曾于2009年入围国际音乐优秀作曲奖决赛。

赵氏曾受不少团体委约创作,包括西九文化区管理局、香港创乐团、香港艺术节和香港苏富比等。赵氏的作品曾于香港艺术节、西九文化区“自由野”、台北“香港周”、“跳格”意大利巡展、康城影展以及“古根汉美术馆瑞银MAP 全球艺术行动”中出现。

赵氏为非传统乐器作曲,包括一首为扩音钢琴而写、配合西藏乐器演奏的作品,以及为破鞋及黑胶唱片机而写的二重奏。他称其作品为对古典音乐的一种“城市存在主义式”的回应。

完美,是独立唱作歌手张菀桐(Karmen)对音乐追求的动力。她在“自由约2016-17”与作曲家赵朗天(Alain)合作,结他旋律配上弦乐伴奏,演唱原创歌曲。为录制“自由约”首张mixtape,Alain与Karmen不断改良编曲,务求拿捏最佳平衡。立即观看短片,听听他们分享录音过程的感受与得著。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 请注意本网站不允许帐户共用或 这可能代表您的帐户已被盗用。如果您怀疑您的帐户已被盗用,请联系我们。


您的帐号将于10 秒后自动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