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移動
首頁 / Video Stories / 張菀桐 X 趙朗天
日期: 12/11/2020
分享

張菀桐 x 趙朗天

自由約專輯 Freespace Mixtape Vol. 1

張菀桐、趙朗天

張菀桐是一位香港唱作歌手,對生命充滿熱情, 希望透過音樂推廣世界大同、真理、承諾、愛與和平的信念,同時為觀眾帶來難忘的音樂體驗。

十八歲時首次以獨立歌手的身份出道,曾於香港、台灣、內地、馬來西亞、星加坡、東京、 澳門、首爾等地作演出,2010年更為澳洲樂團Frente!主音Angie Hart作暖場嘉賓,也於一些國際性音樂節演出。張菀桐的音樂由心而發,將正面訊息宣揚。

作為一位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張菀桐是一位追求學習的人,也為著自己參與的新生活形式而感到自豪,她嶄新的生活體驗,講求共同創造和尊重人類的思想,也成為她音樂創作背後的理念。

趙朗天畢業於三藩市音樂學院,跟隨Conrad Susa以及David Garner學習作曲。曾獲Samuel Clarke 獎學金及Schulich獎學金,亦曾於2009年入圍國際音樂優秀作曲獎決賽。

趙氏曾受不少團體委約創作,包括西九文化區管理局、香港創樂團、香港藝術節和香港蘇富比等。趙氏的作品曾於香港藝術節、西九文化區「自由野」、台北「香港週」、「跳格」意大利巡展、康城影展以及「古根漢美術館瑞銀MAP 全球藝術行動」中出現。

趙氏為非傳統樂器作曲,包括一首為擴音鋼琴而寫、配合西藏樂器演奏的作品,以及為破鞋及黑膠唱片機而寫的二重奏。他稱其作品為對古典音樂的一種「城市存在主義式」的回應。

完美,是獨立唱作歌手張菀桐(Karmen)對音樂追求的動力。她在「自由約2016-17」與作曲家趙朗天(Alain)合作,結他旋律配上弦樂伴奏,演唱原創歌曲。為錄製「自由約」首張mixtape,Alain與Karmen不斷改良編曲,務求拿捏最佳平衡。立即觀看短片,聽聽他們分享錄音過程的感受與得著。

注意

有其他人正在使用您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 請注意本網站不允許帳戶共用或 這可能代表您的帳戶已被盜用。 如果您懷疑您的帳戶已被盜用,請聯繫我們。


您的帳號將於10 秒後自動登出